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2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党支部组织分行中层以上干部员工及全体党员赴河钢集团舞钢公司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舞钢公司展览馆

活动小组一行首先观看了河钢集团发展历程纪录片,随后,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在展厅内依次参观了企业的规划沙盘、文化展厅、钢板样本、生产厂区等几个展览区域。在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画面、一本本荣誉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听讲,共同感受河钢集团50年的发展轨迹。全体人员在河钢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还实地参观了炼钢车间,钢板在锻造过程中需反复经过严格的高温清理加热、轧板、加速冷却、回火热处理等严格、精准、复杂的工艺流程,当看到成吨滚热的板材轰隆隆行进在传送带上的时候,使党员干部在内心产生了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感受了千锤百炼的顽强意志,炽烈坚硬、厚重鲜红。

党员干部参观炼钢车间

活动中,分行党支部书记李本峰向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小说,对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精神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她说,保尔就是在革命烽火和艰苦环境中锻炼出来的共产主义新人的典型形象,他以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崇高的道德风貌、高昂的革命激情、奇迹般的生命活力和钢铁般的坚强意志,谱写着把一切献给党和人民的壮丽诗篇。保尔精神就是一种敢于向命运挑战,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坚强意志精神。通过今天实地观看,希望帮助大家更加深刻感悟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保尔精神,坚定为实现理想而顽强拼搏的恒心、决心与行动。

合影留念

最后,李本峰以“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凝心聚力、奋勇争先”16字箴言激励大家在后续工作中,认清形势、正视困难,主动担负起平银发展的责任与义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抓战略落地和打三大战役”的重点工作中,争当出彩先锋,为南阳分行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努力奋斗。(李静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