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杞县圉镇镇党员干部在防汛抗洪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7月22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7月21日夜至今,杞县圉镇镇普降暴雨,局部地方特大暴雨,圉镇出现全县最大降雨量,造成部分村庄不同程度受灾。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圉镇镇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工作提醒,号召各级党员干部立刻投入战斗,全体同志闻令而行,与时间赛跑,和汛情决战,冲锋在防洪第一线,为人民群众形成防汛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面对严峻灾情,该镇镇长李青杰第一时间奔赴铁底河沿线,查看汛情,铁底河村组织党员干部和先进群众成立村防汛应急小组,查看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积水情况,得用有效工具及时排涝。

孙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风雷,利用村民建立的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对暴雨天气及时预警,发布防汛抗洪知识。针对只剩老年人和儿童的贫困户家庭,上门查看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工作队、两委干部和10名组长,对全村每家每户进行隐患排查,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减少群众损失。

全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视灾情为命令,在防汛救灾一线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带领群众冲锋在最前沿,发挥了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经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

天池洼村地势洼,不怕刮风就怕下。暴雨来临,天池洼村支部书记李五胡立即组织村内党员50余人,严守每个泄洪井口,实行全天值班,确保全村行水安全;程庄村支部书记程免礼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田地挖沟排水,确保村内积水及时排出;郎智岗村支部书记于洪生带领两委人员到残疾贫困户于高飞家中,把院内物资全部转移到屋内才离开;镇民政所长李海霞坚守敬老院、爱心院,确保入住老人百分百安全;派出所全体警力下沉,奔赴各个交通要道,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蔡邱屯村支部书记李智深亲自开勾机挖渠排水;镇政府四个应急分队全天在线巡逻,那里有险情,就向那里集合。

在圉镇各处防汛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干部们的身影,撸起裤脚、扑下身子到防汛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入党誓词诠释得淋漓尽致,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