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党建带群建 四创走进贫困户

2020年07月22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和四城联创决胜之年,焦作中站区教育局将脱贫攻坚和四创联创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发挥党建带群建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21日,中站区教育局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贫困户家中,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和四城联创工作,帮助贫困户清理庭院,鼓励贫困户响应号召,克服惰性思想,改善居住环境,提升脱贫决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共同营造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

在贫困户孙茂荣家,每次孙大娘总是笑脸相迎,忙着摘下院里的果实让大家品尝。原来大娘家没有鸡舍,鸡鸭到处跑,总是啄食大娘种的青菜,加上满院家禽的粪便,气味十分难闻。孙大娘见状慢慢不再种菜,经常捡拾一些废品随意堆放在院里,居住环境十分恶劣。在中站区教育局的努力帮扶下,党员志愿者们帮助大娘搭建鸡舍,粉刷墙壁,硬化路面,并将院里规划成几块菜地种上应季的蔬菜,帮助大娘把废旧的物品进行清理。经过一番坚持成效显著,如今庭院里绿意盎然结满果实,孙大娘对中站区教育局的扶贫志愿者感激不已,一家人也燃起了对生活的热情。

据悉,中站区教育局分包该区龙洞村12户贫困户,目前均已实现脱贫。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和四城联创成果,中站区教育局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智志双扶”,发动党员带动群众广泛投身四城联创工作,努力提高贫困户文明素养,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实现人人参与脱贫攻坚,人人参与四城联创的共赢局面。(杜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