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本科面向全国16个省招生 13个专业入选六星级特色专业

2020年07月22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鲁玲/文李彤/图王双飞贾志昊牧堃/视频韩淼宇/主持)郑州工商学院作为河南省知名的民办高校,坚持应用技术型发展道路,大力推行“素质教育五项工程”,致力于培养“站起来能讲、坐下去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三能”人才,毕业生综合素质出众,历年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7月20日,大河网特邀郑州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姜评坐客大河网直播间,与考生分享报考指南。

 【学校情况】

郑州工商学院创建于2002年,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前身为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学校连续三年在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上位居全国第七、河南第一名,拥有13 个六星级专业、16 个五星级专业。学校现有工学院、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六个院(部),建有工程技术实训中心、土工类实训室、宝玉石类实训室、工科实训室、经管类实训室、空乘实训中心、演播厅等,教育教学设施一流。

 【专业设置】

郑州工商学院是一所综合类本科院校,学科门类广泛,本科有55个专业,专科有33个专业,专升本有34个专业,考生的选择性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测绘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英语、音乐表演,共计13个专业,入选2019年中国六星级特色专业;

法学、安全工程、采矿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地质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能源与动力工程、网络工程、自动化、电子商务、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地理信息科学、服装与服饰设计,共计16个专业,入选2019年中国五星级特色专业。

如果您想报考我们学校的热门、特色专业的话,可通过我校招办官网查看详细的专业介绍,公布的有各招生专业所学课程、就业去向等,为大家的报考做个参考。

【转专业政策】

在国家转专业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尽量满足学生转专业要求。艺体类和普通类之间不能互转。

【就业情况】

郑州工商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出众,历年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2012届河南省各本科院校就业竞争力指数排名第九。为更好的促进学生就业,学校每年都会召开大型就业双选会和校园专场招聘会,会有几百家单位来校招聘,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自主应聘喜欢的企业和岗位。

【资助政策】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校从奖、勤、贷、助几个方面进行帮扶。奖: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勤:校内的勤工助学岗位;贷:国家助学贷款;助:国家助学金以及其他扶助政策。

【报考建议】

学校招生层次包括本科、专科、专升本,2020年本科面向全国16个省市招生,分别为河南、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浙江、江苏、山西、陕西、甘肃、海南;专科和专升本面向河南招生。

省内招生批次如下:艺术类本科在艺术类本科B段;艺术类专科在提前批艺术专科。体育类本科在提前批体育本科;体育类专科在提前批体育专科。普通文理本科在本科二批;普通文理专科在高职高专批。2020年具体分专业计划可通过我校招办官网查看。

因2020年录取工作还未开始,给大家公布一下我校2019年录取分数线,大家可以做一下参考。2019年本科:文科最低分文457,过省线10;理科最低分403,过省线18。专科批次:文科最低分286,过省线126,理科最低分195,过省线35。专升本:结合近两年的录取情况,一般过省最低线第一院校志愿报即可。各专业详细分数线可登陆招办官网查询。

学校目前有三个招生代码,分别为6506、6516、6536,考生若想报考我校普通本专科专业,报考代码为6506;专升本专业报考代码为6516、6536,以上是院校报考代码,具体专业代码可查询《招生考试之友》或拨打招生咨询电话,学校招办官网已同步更新。

【联系方式】

家长考生可登录学院主页(www.ztbu.edu.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郑州工商学院”。也可以拨打招办官方电话0371-85303666、777、888。同时招办官网公布的有21个地市负责人电话,大家也可以做具体咨询。

祝同学们都能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郑州工商学院欢迎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