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城管冒雨上街排水,民众点赞人民好城管

2020年07月23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太康县暴雨如注。县城一些低洼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凌晨5时,太康县城管执法局的690名工作人员冲进了大雨中,疏浚下水道口,推动熄火车辆,救助水中被困人员......

21日下午,气象部门发出了暴雨预警。为应对大雨可能引发的险情和事故,太康县城市管理局提前安排部署,城管大队、市政工程队和环卫大队分别成立了一支应急分队,分片包段,连夜展开巡查监控,并根据路段内涝积水程度,采取相应应急措施。

虽然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但7月22日凌晨,雨量加大,暴雨还是造成太康县城部分低洼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有的地方深达1米。为此,城市管理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凌晨5时许,来不及等雨停,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张爱梅就带领着城管大队、市政大队和环卫大队等690名工作人员,来到商贸路、阳夏路、财鑫路和光明路等地段,查看雨污管网入河口,迅速排出城区积水。

在部分积水路段,一些城管系统的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他们每人负责一个下水口。在浑浊的泥水中,有人卷起裤管,徒手打开下水道井盖,清理下水道杂物;面对抛锚的水中车,有城管“搭把手”奋力推动被困车辆......他们全身被汗水、雨水湿透。路人也纷纷停下和城管队员一起劳作。

连夜暴雨牵动着太康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心。7月22日上午,太康县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和副县长李炜受县委书记王国玺和县长李锡勇的委托,冒雨来到县城区内各积水路段现场,查看管网入口,指挥积水路段排水,与城管队员一起站在雨水中研究解决排除积水问题。(王慧星韩鹏 范宏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