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漯河园林人闻“汛”而动 顶风冒雨化险情

2020年07月23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曹全岭)受7月21日、22日强降雨天气影响,漯河开启“倒水看海”模式,致使市区出现多处树木倒伏、断枝,阻塞交通的险情。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闻“汛”而动,火速集结抢险队伍投入“战斗”。园林人上下齐心,全员上阵,顶风冒雨奔波在街头巷尾,他们分批、分组赶赴各个路段险情现场,奋战在滂沱大雨中。

21日晚上8时许,该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各防汛应急抢险小组分工、分片对市区主次干道、游园等容易内涝和易积水区域昼夜不停巡查,对威胁到人、房屋、道路、电缆等安全的倒伏树木进行及时处理,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嵩山路南段树木倒伏,砸到信号灯;淞江路、解放路交叉口树木倒伏,砸到路边停放车辆……”险情不断传来。

经过一夜的持续降雨的浸泡,22日上午,漯河市区多处路段出现树木倒伏不仅对道路交通造成了影响,还随时有可能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害。对于园林人来说,最为紧急的任务就是排除险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抢险现场,一个个绿色身影那么耀眼,他们分工明确又紧密配合,有的锯树,有的搬运,有的扶正树木打支撑,有的帮忙推车脱离“苦海”,大家齐心协力,冒着风雨,安全高效处理险情。

险情期间,园林中心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保持人员通讯畅通,及时受理处置市民灾情报告。截至22日中午,陆续接到市长热线、值班电话等险情电话10余起,园林中心及时有效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

截至22日中午12时,该中心共派出应急抢险人员800余人次,出动车辆78台次,清理倒伏树木30余处,折枝200余处,清淤疏堵16处。目前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整洁绿色的城区环境。

“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隐患树木排查,做好灾情统计,通过修枝减负、固根固土等技术处理方式,使扶正树木尽早恢复生长,将损失降到最低。”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主任李丽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