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90后小伙自主创业研发出智能快递柜

2020年07月23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取快递可方便了,再也不用放保安室了。”7月19日,家住义马市银杏苑小区的李先生感慨地说,“自从有了这个大家伙,生活的幸福感又提升好多,物联网科技正一步步走进我们的生活。”

这几天,在银杏苑小区东门外新增添一个大成员,它穿着一格一格的绿色衣服,格子有大有小;它24小时都在工作,风雨无阻;它只认6位数的取件码,安全可靠。它就是张先生口中的智能快递柜。目前,这样的快递柜义马市榕苑小区还有一个。

90后义马创业小伙,张静珂,正是上面提及的智能快递柜的负责人。西安打拼过两年的张静珂,在2018年底回到义马,发现义马还没有智能快递柜,快递的配送还是以前的老样式,同时在对义马快递配送进行实地调查后,凭着在大学汲取的互联网科技知识和社会实践,敏锐的嗅到快递柜产业的商机,迅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注册商标为“微驿”。

他带领团队成员,在2019年1月至9月期间,成功研发出一套智能快递柜软件系统,并于2019年年底在洛阳建成自己的生产工厂,2020年年初成立了河南省友格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先在义马展开投放,是义马首个专门铺设智能化快递柜的公司,在疫情期间成功实现了无接触配送,降低了感染风险。

快递柜软件系统的开发与维护、密码的生成、安全性的高低、快递柜的开合、格子的大小设计、市场需求的调查等等,这些问题都步步紧逼着张静珂。但他并没有中途放弃,坚持初衷,带着亲人与朋友的支持,经过反复试验,前后修复多个系统漏洞后,终于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企业。

目前投放的快递柜受到快递企业和用户的一致好评,未来几天将在天河明珠小区进行第三个快递柜试运行,接下来一个月将在水岸华庭和各大需求广的小区进行安装投放。

“我们面向用户取件是完全免费的,我们的收益主要来源于售卖柜子和快递公司快递寄存费,个人可对柜子进行购买,第一年我们免费提供系统维护费,同时免费进行市场需求分析,考究快递柜选址。”张静珂说,“我们的柜子还面向用户提供暂存功能,类似超市的存储柜,进一步提供便民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义马市场取得的经验,不断向周边渑池等县区辐射,争取让智能快递柜服务更多的人,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谈起下一步的打算,张静珂显得信心满满。(王涛 赵慧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