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主题党日活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2020年07月23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党组织了,有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不出村就享受到了免费义诊,真是实实在在地为我们办好事、办实事!”家住卢氏县五里川镇南坡村村民付东这样说道。近期,三门峡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切实使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市共计约5900多个党支部、10.7万名党员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表彰活动。“七一”前夕,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各县(市)、区领导干部和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自行组织,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基层一线的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1941人。同时,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庆“七一”表彰活动,对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作出巨大贡献的党员进行集中表彰,树立了示范典型,营造了争学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其中,陕州区采取民主评定的方式共评选优秀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6名,为517名优秀联户党员颁发了“流动红旗”。

组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农村(社区)党支部以手拉手结对攻坚活动为载体,结合“结对帮扶周”活动,围绕发展共建,共同参与“学党课、共劳动、同帮扶”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到帮扶村访贫解困、到企业社区帮扶纾难、到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达到以共建促进优势互补,以共建推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效果。其中,卢氏县以“党旗映莘川、洁城我先行”为主题,全县13000多名党员共同参与清除墙体广告、整顿乱停乱放车辆等洁城行动;湖滨区、义马市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车站、公园、社区等公共场所打扫卫生,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为了进一步激励党员在学习中深化思考,强化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市非公党工委、社会组织党工委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城市社区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引导党员共同参与打造党建示范小区;渑池县、卢氏县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红二十五军革命旧址、八路渑池军兵站等红色革命遗址、教育基地、文化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国史、党规党纪专题教育,通过举办“重走长征路”等特色活动,广大党员缅怀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情怀,切实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

此外,全市各级党组织还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迎“七一”主题演讲,“党的知识竞赛”,“走进项目工地、促党建融合发展”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宋健 王涛 何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