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为贫困户办实事,全面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23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红薯长势旺盛,不仅产量高,价格还好,现在红薯还没成熟,胜杰(薯业)就跟俺说要以高于市场价五分钱的价格给俺收走了,真是太感谢大家的帮助啦!”7月20号,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金箔杨村贫困户渠海洲乐呵呵地说道。

渠海洲身患残疾且患有长期慢性病,家中四口人,妻子刘凤芹在乡内提供的公益岗位就业,大儿子也患有长期慢性病,小儿子在读小学,收入来源主要是扶贫政策补贴,就算是省吃俭用,生活依然困难。

今年4月份,万隆乡纪委干部王芳芳在该村遍访贫困户时,了解到渠海洲家的情况后,就召集金箔杨村党支部书记田卫平、驻村第一书记殷耿豪、胜杰薯业负责人刘胜杰与龙海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龙海,共同商议怎么帮助渠海洲年底实现稳定脱贫。

根据渠海洲家缺乏劳力、投入不足的现状,大家决定从他家现有的5亩耕地上“做文章”,两家爱心合作社优先免费为渠海洲家提供红薯苗。为解决后期管护红薯苗问题,乡纪委牵头组织部分乡村扶贫干部出力,帮助渠海洲家种植红薯苗,并对生长情况进行跟踪管护,确保种植的红薯都能存活,获得好收成。

“为了保证渠海洲的红薯卖个好价钱,我们将及时跟进,确保胜杰薯业兑现承诺,以高于市场价5分的价格收购他的红薯。”王芳芳开心地说。

在大家共同“呵护”下,渠海洲家的5亩“西瓜红”红薯长势良好,即将迎来丰收,除去成本和一些必要的开销外,预计总产量达17000多斤,净收入达15000元!(王雅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