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 | 固始县防汛青年突击队:青春力量筑起防汛堤坝

2020年07月2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杨蕾 刘欣宜)7月15日以来,受连续强降水影响,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临淮沿线和南部山区部分乡镇,洪流滔滔,群众受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洪水肆虐关头,固始县广大团员青年闻“汛”而动,固始团县委迅速组建11支青年防汛突击队,冲锋在前,筑起一道道青春防护墙。

7月18日凌晨4点,固始县黎集镇毕店等村突发重大险情。固始县巡特警大队闻令而动,迅速组建20人抗洪青年突击队,火速赶到受灾点。从18日凌晨5点一直奋战到19日夜晚,安全转移大批受灾群众。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公安铁军精神,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

7月19日,史河凤凰大桥闫营村告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青年抗洪突击队火速投入到河堤加固抢险中。他们七尺身躯,在滚滚洪流中,组成一道道人墙。传运沙袋,封堵管涌,加固河堤,最终在夜幕降临时分,制服了洪魔。

7月19日,固始陈淋子镇毗邻史河边上的村街,积水内涝,险情严重。当地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一边监控河堤、干渠水位,一边转移受困群众和物质。水势落下后,青年突击队顾不上片刻的休息,又转身投入到清淤消杀工作中。

同时,固始县公益志愿者协会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青年志愿者30人,带着3000多件衣服,赶到受灾严重的汪棚镇毛学、新集村,帮助受灾群众。7月20日,他们又自发采购矿泉水和食品,慰问奋战在史河大堤上的陆军58旅杨根思部队合成三营和信阳武警支队的官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