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区人民医院进行胃癌微创手术 术后病人状态良好

2020年07月2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新区人民医院收治一位七十多岁胃癌患者,外三科腹腔镜团队在该院院长黄合超亲自主持下对老人病情进行了微创手术,术后病人精神状态良好,家人及患者对此高度评价非常满意。

今年75岁的胃癌患者杨老先生来自豫南大别山腹地信阳,平时身体挺好,近20天来经常出现胃部胀痛不适,在当地医院按胃病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胃痛症状不仅没有减轻反而加重。由于杨老先生孩子长期在洛阳工作,把他接到洛阳来看病,并在洛阳市某大医院做了胃镜检查,结果显示:胃癌。随后患者与在洛阳新区人民医院的熟人联系,并到该院进行了复诊,医生经检查后确定是胃癌,发现的不算太晚,还有治疗机会,建议尽早住院手术。于是,第二天该患者来到该院住院,外三科腹腔镜团队在院长黄合超亲自主持下对杨老先生的病情进行了仔细的讨论和分析,考虑到杨老先生年龄较大,最后决定行完全腹腔镜下胃癌微创手术,虽然手术操作相对简单,但腹壁切口相对较大,增加了手术切口感染及癌细胞种植转移的机会;而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即所有操作在腹腔镜下完成,更加微创,手术有较大难度,但手术切口小到约4cm左右,用取物袋取出标本即可,可以避免手术切口受污染及癌细胞种植转移的机会,可减轻病人痛苦。院方通过一系列的研判分析和会诊,黄合超亲自主刀在外三科腹腔镜团队蒋保亚主任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术后恢复顺利,第二天拔除胃管,下床活动,第三天拔除腹腔引流管并开始进流食,精神状态很好。

洛阳新区人民医院完全腹腔镜下的胃癌根治手术,获得了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认可和赞扬,这也标志着外三科团队腹腔镜水平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微创手术治疗胃癌,减轻了病人痛苦,给患者带来更多生的希望。医护人员查房时杨先生表示,说实话手术前心里很害怕,没想到手术后恢复得这么好,除了胃管刺激有点不舒服外,其他的没有一点痛苦,非常感谢医护人员。(陈军 胡灿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