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汝州:金银花开富农家

2020年07月23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樊创佳)7月21日,在汝州市寄料镇徐庄村外约一公里处,迎面扑来一阵金银花香,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尽收眼底。放眼望去,一株株浅黄色金银花长满绿枝,三五成群的村民们提着竹筐、挎着木篮,在田间地头忙碌着,采摘着丰收的金银花。

这片金银花种植基地面积大约50亩,是村民徐亚辉种植的特色经济农作物。每年的5月至10月是金银花收花旺季,几乎每天都需要七八十名工人采摘。

不久前,徐亚辉遇到了大难题,由于前期投资较大,收获旺季工人工资却没了着落,收花采摘又不能停。他一筹莫展,四处打听到汝州农商银行可发放方便快捷的贷款,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进行了手机申请。没想到客户经理主动联系了他,并亲自上门走访调查。几天时间,就为他发放了10万元“金燕快贷通”小额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前来采摘金银花的都是附近的邻里乡亲,一些还是村里贫困户。每天早上徐亚辉开车去各村一趟趟把他们接过来。天亮开始采摘,中午天热就停工。计量算工,一天一结,村民都愿意来干活儿。

经过一上午的采摘,中午11时多,村民们纷纷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前来换酬劳。

“李嫂,你这42块。”“张姨,你这35块。”“王姐你今天厉害,56块。”……称重处,大家高兴得合不拢嘴。

“采摘下的花蕾用机器烘干售卖,供不应求。今年每亩地大概能收成四五千元,效益可真不赖,这可多亏了农商银行给我的支持帮助……”徐亚辉言语中透露着感激和喜悦。

诚然,徐亚辉是汝州农商银行贯彻省联社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的受益农户之一。

活动开展以来,汝州农商银行干部员工上心一下,积极行动。他们走商户、访农户、进社区,做深做细做实每一笔贷款投放手续,精准满足每一个用户真实需求,切实解决老百姓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真正让普惠金融惠及千家万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