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重塑企业文化理念  树立“1156”战略精神支柱

2020年07月2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平顶山银行党委“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将企业文化与战略规划并行实施,重塑企业文化体系,为企业发展“培根铸魂”。经过充分沟通和科学论证,确定了以《健康成长宣言》为核心理念的企业文化体系,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提出了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的发展愿景。

“连峰出云云半开,奔渠卷雪响春雷”。2019年11月22日,平顶山银行战略规划与企业文化落地实施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新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正式发布。先后拟订了《平顶山银行新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宣贯暨根植落地方案(2019-2021)》《平顶山银行2020年企业文化建设指导意见》,厘清了三年目标、实现路径以及2020年十大重点任务,建立项目卡、谋划关键路径图,挂图作战、跟踪督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中高层管理人员在项目启动会上庄严宣誓、签署承诺书。

相继制作完成了《健康成长宣言——企业文化手册》《踏平坎坷成大道——平顶山银行发展纪实》宣传片、《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宣贯课件》等一系列培训教材,组建了企业文化联络员梯队,分级分层开展全员全覆盖培训、现场进行闭卷测试。

梳理更新文化导视系统,启动企业文化示范点建设、打造模板,完善全员测评体系,健全基础档案管理,系统性部署文化导入与落地实施。

该行营业管理部、各分行按照“强化主题传播、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强化载体建设、强化特色成效展示”“五个强化”要求,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

组织助力三大战役“金点子”征集活动和创意擂台赛,开展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知识学习和竞赛活动,推进行史馆建设和行史文化教育;党群工团各类活动融入企业文化元素,使企业文化落地实现“全员参与”,推动企业文化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经营、植入管理!

践行《健康成长宣言》犹如“春风化雨”,已经“润物无声”般地成为全行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产生了强大的聚能效应!继2019年底成功迈入千亿级银行后,今年以来全行主要业务指标在一季度逆势上扬的基础上,上半年持续保持稳健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良资产歼灭战、千亿存款攻坚战、‘上天立地’突击战”“三大战役”成为了“1156”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的试金石,愈来愈凸显出平顶山银行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发展“金融+体育”“金融+健康”模式的前瞻性、正确性和必要性,也更进一步证明了行党委在战略制定过程中所体现出的深谋远虑、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

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彰显文化在推进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仅半年时间就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布宣传报道700多篇,其中《河南日报》头版相继刊发了《平顶山银行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元》《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等宣传报道;在省金融局组织的金融机构线上直播中,品牌推广播放量突破百万,位列全省城商行第一位。今年以来,先后被授予“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以及“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树立了健康成长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在平顶山银行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健康成长宣言》焕发出的强大蓬勃的生机活力,必将为“1156”战略落地和打赢“三大战役”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平顶山银行也必将不断创新发展,行稳致远,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时代,以奋发的精神步入新征程,谱写平顶山市金融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王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