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解决群众关心的“小事”!宝丰这个村的健身器材不再是摆设

2020年07月23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牛倩)7月21日夜里,宝丰县李庄乡闪庄村村民吃过晚饭陆续到村内的小广场散步。村民惊喜地发现,广场内以前用不成的健身器材现在都可以正常使用了。

2012年,闪庄村曾向县里申请来了一套健身器材。这原本是方便村民在家门口锻炼身体的好事,可在施工的过程中,安装师傅不知晓器材入地深度标准,加之该处土质硬不好挖坑,便没有深埋。随着雨水冲刷,地面逐渐下降,器材底部慢慢露了出来,上了年纪的老人们害怕摔倒都不敢用,村民们对这“高高在上”的健身器材很是无奈。年深日久,器材成了摆设,成了村民搭衣晒被的架子。

今年7月13日,宝丰县委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在该村走访时发现了这一奇怪现象。巡察组组长刘锁贵叫来村里人询问情况。

“刚装好的时候还挺多人过来用,后来发现这些健身器材‘升高’了,村里想着反正村东头还有个大广场,想健身的可以去那里,就放着没管。”村支书谢宝峰连忙解释道。

“县里给我们专门匹配的资金购置这批健身器材,怎么能因为这个小问题就闲置呢?不能为群众服务就是最大的浪费,村里面一定要重视群众身边的‘小民生’,通过解决一些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切切实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巡察组组长刘锁贵当即指出。

随即,巡察组给闪庄村党支部下发了《整改建议书》,要求其在7日内整改到位。

很快,村里就找来了施工队,把器材全部挖出,重新填埋。为了保证落地坚固,施工队在每个器材根部都打了厚厚的一层水泥。

现在,附近的村民吃过饭后都喜欢到小广场这里转转,不时有村民在这些健身器材上扭扭腰、拉拉腿,孩子们围着转个不停,笑闹玩耍。“咱巡察组办事儿真中!”村民谢京晓对前来查看整改情况的巡察组翘起大拇指。

“不要让党的好政策倒在‘最后一公里’上”,巡察组组长刘锁贵说,“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就得把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放在首位。健身器材闲置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体现出的不仅仅是公共资源的浪费,更是基层治理不细不实的典型表现。我们的乡村管理者要设身处地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看得见群众关心的‘小事’,真真正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