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开展农产品专项整治 全力保障“菜篮子”安全

2020年07月2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荥阳市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方案》,近日,荥阳市高村乡对本区域内的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宣传、监督、检测等工作,并及时了解当季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状况,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供给保驾护航。

在宣传上,该乡从农产品企业、商超、菜市场等重点场所入手,发放宣传页以及农产品禁用停用药物名单,同时对菜农及小商贩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行讲解,从而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和意识,加强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知晓度,普及基本的安全常识。

在监督上,该乡深入辖区内的农业企业及蔬菜基地,对企业的农用肥料、农药种类及配用浓度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其农药残留检测溯源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企业严格把好农产品质量关,把“菜篮子”健康安全地送到广大家庭的餐桌上。

在检测上,该乡根据季节性、时令性,定时和不定时对全乡范围内的蔬菜农药残留随机抽检,重点抽取韭菜、辣椒、芹菜、上海青、西兰花等品种。同时对被抽样单位建立农产品安全抽样台账,对不符合要求的农产品及时销毁,确保市场流通合格的绿色农产品。

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开展集中宣传6次,悬挂横幅12条,发放宣传页800余份,抽查农业企业及蔬菜基地3家,检测蔬菜品种8类。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监测工作,确保全乡各类蔬菜优质、安全。(王世端  李芳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