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生的承诺——记中行焦作武陟支行退伍军人谢维

2020年07月23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中兴)1989年4月,谢维怀着一腔热血踏入军营,圆了儿时以身报国的军人梦;1993年11月,他转业成为中行武陟支行的一名员工。短短的三个月时间,谢维用让拿枪的手玩转小小的计算器,变成点钞的能手,获得单指单张点钞和计算器一级能手的好成绩,成功通过支行的业务考核。

在之后的岁月里,谢维始终以军人的姿态、气势、勇敢和执着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超越。

2005年底,由于工作需要谢维担负起全行电脑网络的维护工作。但当时他对电脑知识是一片空白,连基本的英语单词都不会。业务不能停顿,时间不会等人,“自古华山一条道,狭路相逢勇者胜”!他一方面自己买了电脑书籍和英文字典刻苦钻研,一方面请教兄弟行的老师远程指导,每天晚上把电脑拆了装、装了拆,仅用了一个星期就掌握了电脑组装和维修的基本知识。经过多年的孜孜不倦学习,他从一名“电脑白丁”变成辖内的专业人才,在数次系统升级中无一失误,顺利完成任务。

2007年,中行焦作武陟支行与该县劳动局首次合作办理下岗职工贷款业务。对于这项民生政策,两家单位领导都非常重视,指示一定要旗开得胜,不能让群众有任何不满意。首批业务劳动局一下转来100多笔,为方便群众,在该县劳动局集中办理。作为经办此项业务的信贷经理,谢维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了给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尽快发放贷款,他以忘我的精神通宵达旦地加班工作,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9点,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贷款投放工作。之后,谢维利用正常办理业务的间隙加强贷后管理,保证了贷款的质量。在他担任消费贷款经理的11年时间里,共计发放2413笔,共计15168万元下岗失业贷款,全部按期收回。

2018年5月,谢维调到综合管理部工作。他利用一个多月时间熟悉掌握了财务费用管理报账业务知识,而且在物品管理、支持保障方面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为全行集约化经营做出了贡献。不仅如此,他还承接了全行的电脑网络维护、不良贷款清收和账户资料复核等工作,每天都是忙得不亦乐乎。为了统筹兼顾工作,他每天早上8点20分准时到营业部整理账户资料,一直干到9点半之后才上楼去忙办公室的工作。

有人问谢维干工作为什么要这么拼?他说:“离开部队时我对首长保证过,永远不忘是一名军人,永远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这是我一生的承诺。只要能把工作干好、给大家服务好,拼一拼我也很高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