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企业家爱心浇灌 “结对认亲”绽放“希望花”

2020年07月23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韩伟伟 郑佳娜)7月23日,记者从孟州市了解到,在该市日前举办的第二期“点亮人生放飞梦想”爱心助学家庭派对上,该市河阳街道东葛村的贫困家庭学生闫润孜与结亲企业家——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延红共同制作了爱心蛋糕,河阳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温暖时刻。

据了解,华兴公司不隶属河阳辖区,但在此次“结对认亲、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中,周延红自愿与闫润孜结成“亲戚”,用温暖和爱心助力她完成学业。

据介绍,自6月6日孟州市“结对认亲、放飞梦想”启动仪式以来,该市河阳街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建立起“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副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通过“三个到位”,确保此项活动见到实效。

宣传发动到位。该街道先后召开两次由辖区18个村居支部书记、村委主任、50余名企业家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的“结对认亲、放飞梦想”专题动员会议,全面宣传、部署爱心助学活动;同时,有针对性向企业家发放倡议书100余份,引导爱心企业家加入“结对认亲”行列。

截至目前,该街道除市定的2户贫困家庭学生已实现“结亲”外,还有2家企业分别与贫困家庭学子“结亲”。同时,通过宣传发动,该街道辖区还有11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表示愿意以一对一资助或捐款形式参与到爱心助心行列中。

跟踪服务到位。该市河阳街道成立起由工办、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的服务小组,在结亲家庭成立后,做好企业和贫困学生家庭间的沟通对接,并对结亲企业提供跟踪服务。该街道工办人员走进企业,了解现状,协调生产难题;扶贫人员为企业送政策,帮助企业选择合适的资助方式等,让爱心企业感到受尊重、有荣誉感;对于不在本辖区的爱心企业家,该街道则通过不同形式向他们表示感谢,并加强日常的沟通交流,促进结亲家庭的关系融合。通过一系列服务措施让企业家“有地位、有形象、有身份、有面子”。

长效机制到位。该街道在完成首批认亲对象的基础上,对辖区困难家庭学生进行了一次摸底,新排查出需要资助的6个困难家庭的学生,为更多企业家参与结对认亲打好基础。同时也积极筹备爱心捐助活动,引导企业和各界人士通过慈善协会,为贫困学生的梦想腾飞献出爱心。

“‘结对认亲、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不仅为贫困家庭学子送去温暖,也为河阳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搭建起一个实现社会价值的平台。”河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强表示,作为基层党委政府,将持续关注结亲家庭,助企业家心愿达成,帮贫困学生梦想成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