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高质量金融审判护航金融业健康发展

2020年07月23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对金融机构依法合规经营的监督指导,依法主动把司法手段纳入新型金融监管体制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7月21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金融审判工作研讨会。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南阳市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南阳市中心支行,南阳市银保监局,南阳市农信办,驻地及市属商业银行等单位参加了研讨会,全市法院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进行了致辞,他代表中院党组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宏伟目标,金融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至关重要,金融审判对金融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在疫情的影响下,经济下行压力更加突出,金融借款逾期和违约风险加剧,金融纠纷案件大幅上升势头已经显现,召开这次理论研讨会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对会议的召开,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审判的关注重点;二是要把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金融审判的关注重点;三是要把推进和深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作为关注重点。

随后,中院审委会委员、民二庭庭长李新华对全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进行了通报,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高新区法院、唐河县法院、西峡县法院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与会单位就金融借款合同常见问题、金融审判多元化解保障机制的运行、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涉诉涉执案件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最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红喜就全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果、当前金融审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做好金融审判工作发表了讲话。他认为,这次会议非常成功,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重点谈道了三个方面,一是要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二是要切实服务金融机构,提供坚实司法保障;三是要引导规范金融交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四是要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提升金融审判水平。(刘跃升 赵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