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王村镇“四抓”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镇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准备得怎么样,是不是还有群众没有撤离到安全地带?”“北部邙岭地质疏松,容易发生地质灾害,也是重点防治区。”这些事牵挂着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燕侠的心。

 7月21日下午,任燕侠带领村镇、国土、应急办等相关部门人员到司村地质灾害易发区排查安全隐患,对地质灾害预防工作进行再安排。要求全镇24个行政村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抓责任,职责不留空当。该镇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制,科学制定《王村镇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全面做好组织、协调、救援等工作。抓排查,巡查不留死角。该镇对全镇全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工作,尤其对北部邙岭、景区、黄河滩区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在排查同时要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外。抓整改,整改不留隐患。该镇对前期排查的问题和隐患,积极落实整改,在易发地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严防事故发生。抓备勤,值守不走过场。该镇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所有值班人员确保通信畅通,建立气象信息发布、安全信息通报制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建立50人应急队伍,确保处置到位。(王世端  平建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