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香屯绿屯出村民幸福新生活

2020年07月24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雨过天晴的宜阳县香鹿山镇赵老屯村又迎来了一批来自郑州、洛阳的游客。

中午时分,村民赵胜利家的小院里异常热闹。赏过美景的游客在这里有滋有味地品尝着地道的卤面条。大门口,赵胜利夫妇一边招呼着客人,一边盛饭、舀汤,忙得不可开交。

赵胜利前几年一直在洛阳打工。这两年,通过发展民俗旅游,赵老屯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村里一些村民在家门口做小买卖走上致富路,今年春节后,他便萌发了返乡创办小饭馆的念头。说干就干,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家的饭馆很快开业迎宾,生意异常红火。

如今,在赵老屯村,和赵胜利一样,返乡创业的村民还有很多。

赵老屯村坐落在香鹿山上的丘陵沟岔之间。这个原来人口外流的空心村,经过几年的建设,已彻底变了模样。屯里“屯”香、“屯”绿、“屯”文化,屯出了村民的幸福新生活。

今年三月份,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到宜阳县调研时指出,赵老屯村过去因“屯”兵、“屯”粮而建村,今天要靠“屯”香兴旺产业、“屯”绿提升生态、“屯”文留住乡愁。

近年来,香鹿山镇赵老屯村依托良好的乡村生态资源,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全力发展沟域经济,围绕“特色种植业、乡村休闲游、人居环境好、集体经济强”四篇文章,培育迷迭香产业,讲好乡村文化故事,提升群众素养,培育良好乡风,全力打造“豫西传统民居小镇”。

昔日沟壑纵横、灌木丛生的穷山沟,目前已建设成为功能齐全、错落有致的特色民俗文化休闲地,现在,全村130户600多村民吃上了旅游饭,彻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大步走向全面小康的道路。山沟沟变成“金窝窝”,勾勒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蓝图,唱响了产业富民的新篇章。(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