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归队抗“洪魔”——许昌退役军人抗洪一线续写“三个不相信”精神

2020年07月24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王书强)7月22日中午,许昌退役军人李文杰、王绿林在河南固始境内史灌河大堤抢险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李文杰说:“从昨天下午3点一直干到凌晨5点,睡了三个小时,现在还没觉得累”。

7月20日,得知老部队到固始执行抗洪抢险任务后,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向服役时所在单位递交了请战书,自费乘坐交通工具辗转千里,23时50分到达了任务区域。当天,王绿林因反流性食管炎在郑州医院就诊,带着药奔赴一线。李文杰、王绿林都是在杨根思部队服役十多年的老兵,“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个不相信”精神已经融入血脉,近期涌现的退役军人优秀典型给他们树立了标杆。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他们牢记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党和人民需要时自己应该做什么。

7月21日上午,位于河堤新台子段大堤出现明显管涌,堤坝出现下陷迹象,房屋出现裂痕,低洼地积水不断上升,情况十分危急,一旦持续恶化下去可能出现溃堤决口的危险。当地政府紧急疏散上千群众,李文杰、王绿林跟随老部队火速投入战斗。由于作业地点狭窄,大型机械无法靠近,沙袋只能人工肩扛转运。他们和昔日的战友齐喊“三个不相信”的战斗口号,一起装沙袋、筑堤坝,日夜奋战,保障史灌河大堤的安全。7月22日凌晨,经过近20个小时的攻坚战斗,管涌险情基本得到控制。肆虐的洪水,终被死死锁在大堤之内。由于近几天一直下雨,抗洪抢险任务仍然艰巨。目前,李文杰、王绿林还和战友们奋战在抗洪一线,全力防范下一次洪峰,并誓言:“险情不退,他们就不退,坚决夺取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

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李文杰、王绿林用“今有战、我归队”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他们与参加抗洪抢险的军民一起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