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招生13767人 省级重点学科5个

2020年07月24日10:39

来源:大河网

高考试卷答案,正确的只有一个。但,人生不像高考,正确答案有很多,黄河科技学院就是其中之一。

来到这里的学生,在名师天团的定制培养下,名校研究生入学通知书拿到手软;来到这里的学生,备受用人单位喜爱,大批毕业生没毕业已就业;来到这里的学生,在“双创”全链条“培养-孵化”体系下成长,创业拿下千万投资也不在话下。

通往优秀的大门已经打开,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计划招生13767人

今年,黄河科技学院面向包括河南在内的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13767人,比去年增加767人。其中,本科6367人,专科3500人,专升本3900人,本科增加267人,专升本增加500人。

其中,为落实国家关于专升本扩招15%的政策,学校专升本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500人,达到3900人,涉及51个专业,是我省专升本招生计划和专业最多的高校。

值得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艺术类专业是文化课和专业课考试成绩均合格的前提下,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体育教育专业是文化课和专业课考试成绩均合格的前提下,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王牌专业数量,全省民办高校第一

填报志愿,学校和专业缺一不可。在黄河科技学院里,9大学科门类、68个本科专业,35个专科专业中,学校拥有省级重点学科、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特色专业数量位居全省民办高校第一。称得上王牌的专业,你可以有很多选择。

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工商管理、广播电视编导、环境设计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六个,且在全省民办普通高校中最多,开创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的历史新突破。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加工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区域经济学、生药学5个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

护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音乐表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6个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通信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经济学、护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广播电视编导、土木工程、药学、视觉传达设计等12个专业为河南省民办教育品牌专业。

通信工程、经济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环境设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商管理、服装与服饰设计8个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河南省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

  36年练“内功”,培养应用型创新性人才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段志秀、“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田源、“全国优秀乡村医生”魏国胜、“全国优秀大学生村官”靳利现、“了不起的护航女兵”边爽、“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李威、赵杰……都是出自黄河科技学院的优秀毕业生。

办学36年来,学校以培养应用型创新性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全面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数字化推动因材施教,为每位学生提供创新发展的可能,按照就业、创业、升学三条路径分类培养,构建“三元合力”的“双创”育人模式,建立了特色鲜明的“双创”全链条“培养-孵化”体系。黄河科技学院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这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校长杨雪梅教授主持完成的“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全链条‘培养-孵化’体系研究与实践”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名师天团,为“后浪”一生奠基

2020年5月,《创业基础》《工程热力学》《生理学》和《理财规划》四门课程获首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得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雄厚师资的得力保障。

学校现有专职教师1800多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近50%。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全国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河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教师150余人。拥有工程师暨教师、律师暨教师、会计师暨教师等各类“双师型”教师630余人。

学校建有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研发基地、重点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高层次教学科研平台50余个。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85亿元。各科类实验室410个,校外实训基地224个;馆藏图书362.8万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