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发展特色产业 夯实脱贫基础

2020年07月24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方城县杨楼镇按照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以贫困人口持续增收为目标,全力推动特色产业扶贫工作,进一步促进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夯实了脱贫基础。

有了产业,脱贫更有保障。按照全域党建工作部署,成立了镇脱贫攻坚联合党委及治平、薄店蔬菜种植等4个联合党支部,建强壮大了“菜(治平农兴蔬菜基地)+苗(花卉苗木种植基地)+菌(香菇、平菇种植专业合作社)+果(东部山区林果种植)+药(艾草种植及加工产业)+游(白鹭湾生态旅游项目)”特色产业体系,培优培强3个扶贫产业基地。

有了资金,日子更有奔头。深入开展“党建+扶贫”“党建+产业”“党建+项目”等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助脱贫,大力发展“短、平、快”绿色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初步引进总投资达1.5亿元的花椒种植及加工项目,目前已完成流转土地两万亩。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剩余劳动力2000多人。先后联络高栓记、李胜新、李笑生等30余名优秀的在外和本土人才回乡创业,实现资金回流3.6亿元。

“近年来,杨楼镇紧紧围绕山水杨楼、生态杨楼、宜居杨楼为发展目标,大力发展‘短、平、快’绿色产业,通过引进美国黑李、花椒种植及加工项目,力争使群众当年种植当年见效,从而能够切实增加群众收入。”方城县杨楼镇党委书记、镇长徐明晓说道。

方城县杨楼镇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了治平温室蔬菜种植、二岗沟香菇种植、东部山区林果种植、艾草种植及白鹭湾种植休闲一体化的产业扶贫特色。实现了1000余户贫困户致富增收,既增加了群众收入,又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徐嘉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