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防汛防洪,心系百姓

2020年07月24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南方多地的强降雨已经导致洪涝灾害,7月21日河南省气象台预测7月22日开封等地会有暴雨大风。7月21日晚,开始下起小雨,祥符区曲兴镇主抓扶贫副镇长仇继光,始终放心不下所帮扶的贫困户,就打电话给小丁村委支部书记武保国,安排村两委干部去贫困户家逐一排查各家的房屋有无危险,排水是否畅通。

7月22日,下了一夜大雨,仇继光和扶贫干部陈岩一心想着小丁村的贫困户们,天刚亮就冒雨来到小丁村,逐家去看望小丁10个自然村的27户贫困户,认真细致地查看贫困户家的情况,逐一排除各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到了贫困户家里,仇继光时刻拿着他的笔记本,认真记录各个贫困户家中的情况及困难,及时帮他们去解决。

经过逐一排查,所有贫困户家中没有存在房屋漏雨及院内积水的情况,通过走访不仅全面了解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状况,排查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有效地做好了防洪防汛的准备工作,提高了村民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接下来,曲兴镇将继续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力应对可能到来的防洪防汛工作。(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