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文联:探初心之源 追忆红色精神

2020年07月24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使县文联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革命理想信仰。近日,杞县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专题考察活动。

杞县文联机关党支部一行首先考察了杞县水东烈士陵园,在水东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严庄严宣誓。

县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常峰向大家讲述以少胜多、以智取胜的革命故事“花胡寨战斗”,以及睢杞太抗日游击区的形成、水东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过程、大同中学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的积极作用等红色历史。在常峰的讲述中,水东抗日的烽火重现眼前,沈东平、唐克威、马庆华……等5000多名烈士又从眼前一一走过,每一块碑文下面都是永垂不朽的烈士英灵,每一段历史都是烽火连天的战斗岁月。

考察活动的第二站是杞县大同中学的穆青纪念馆。穆青纪念馆以穆青精神“勿忘人民”为主题,展示了穆青激情澎湃、勇于担当、大爱无边的一生。从“文章、书法、摄影”三个方面彰显了穆青辉煌灿烂的艺术成就。

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说:“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讲好党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目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努力,永远奋斗。立足我们的实际工作,讲好我们新时代的奋斗故事,为谱写杞县更加绚丽的新篇章贡献我们的力量和担当。”(李丹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