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工作动员会

2020年07月25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2020年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工作动员会,包村领导、包村站所长及村支部书记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德虎主持。

动员会上,王德虎就民调员换届选举工作前期的宣传、资格认定,后期的审核等流程做了详细安排部署。王德虎说,民调工作关系全镇整体稳定大局,要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及人民调解相关规定开展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工作,确保选举程序合法、合规,将依法办事原则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行政村一定要精心筹备,认真落实,以高标准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调员;遵照程序,严明纪律。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使选举工作合法、顺利开展,务必以严要求提高换届选举的水平,提升民调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干部群众的法治思想和意识,让群众掌握选举的规则和办法,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开展培训,提升水平。换届选举后,将对新任调解员开展培训,使其尽快融入角色,不断提高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水平。(董沛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