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20年07月25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严格文化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维护暑期期间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7月22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了文化市场暑期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会议,全县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负责人及全体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暑期文化经营场所专项检查的通知》,并对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网吧市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中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朱兆峰就暑期文化市场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文化经营单位要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的总体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无问题。公共文化场所要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在学生放暑假期间,处于未成年人增多特殊时期,网吧要禁止未成年人进入,一旦发现未成年人进入的情况,将依法查处,从严处理。

要严格落实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暑期文化市场安全无事故。朱兆峰说,各场所经营负责人要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自纠自查,主要是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工作是否做到位,发现安全生产隐患的,要及时进行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要不定时开展专项行动,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其整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抄告有关部门,并留存书面记录。

据悉,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此次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执法检查自即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刘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