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员志愿者走进广电社区 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

2020年07月25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人,上学校,问我什么不知道。低下头,快点走,追上前面小朋友。”朗朗上口的旋律,简单明快的词语,让辖区的孩子们快速掌握一些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危险。这是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二级网格党总支联合省妇联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主题活动的意义所在。


7月24日,志愿者们来到瑞园小区西门口,为辖区少年儿童宣传暑期安全防范知识。大家利用“防灾、减灾、救灾”手撕贴画、《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日历》以及《远离危险 安全成长》儿歌手册等宣传品,针对少年儿童的行为特点和暑期容易遇到的安全问题,为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知识要点,让未成年儿童重视假期生活中的自身安全,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并推动了家长履行安全监护职责,确保孩子们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学到一些成长过程中的安全知识,也让家长认识到孩子在成长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加强了辖区共建单位间的联系,有效地利用单位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海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