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开展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2020年07月25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调解员队伍法治素养,增强基层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7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在教育社区开展了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培训,对7月份矛盾纠纷化解数量与质量进行了通报讲评,对下个月工作做出安排。就调解工作、卷宗制作、矫正人员管理和档案整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调解员进一步提高调解卷宗制作质量,对矛盾纠纷排查过程中了解的问题要详细登记、及时排查预防。各社区就社区矫正工作和人民调解工作存在的问题、方法技巧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观看了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短片。

随后,经八路街道司法所联合各社区调解员在教育社区对扫黑除恶工作和新实施的社区矫正法进行宣传教育,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社区矫正法》法律全文和宣传页,放置宣传版面、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进一步将扫黑除恶和社区矫正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业务培训,对近期集中的矛盾纠纷问题进行解答,强调严肃纪律,把纠纷解决在第一线,把矛盾解决在最基层,同时让广大群众熟知社区矫正工作及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法的社会知晓度。(顾二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