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乡村舞动新时代 中牟县培训基层舞蹈艺术骨干

2020年07月25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教你一招”中牟县基层舞蹈艺术骨干培训班在老城区文化活动中心结业。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每个乡镇(街道)选派2名舞蹈艺术骨干作为代表参加了培训。课程共18课时,主要授课内容包括艺术广场舞的审美、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表现方式及展演规则、广场舞实践教学三部分,由中牟县人民文化馆副馆长李梦雨和文艺部两位舞蹈专业老师授课。


此前,三位授课老师已经在郑州市基层(第二期文化馆站)舞蹈艺术骨干培训班完成了结业汇报展示,为此次培训打下坚实基础。参加培训舞蹈文艺骨干将带着学习成果,回到各自乡镇(街道)开展培训,带动全县基层广场舞舞蹈水平提升。


据悉,广场舞实践教学培训的两支舞蹈具有较强代表性。《2020全民畅想曲》家喻户晓,音乐欢快,节奏强劲,柔中带刚。《我和我的祖国》用最鲜活的肢体语言、观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为了增添舞蹈时代性、画面感和号召力,授课老师运用现代舞的编创手法,对这两支舞蹈进行了再加工,动感的舞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新实践、新作为、新气象。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旨在提高中牟县基层文艺骨干的艺术素养、业务水平和活动组织策划能力,同时配合开展“群星耀中原美丽新乡村”河南省第四届广场舞展演郑州市选拔赛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张莹 李梦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