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起贪念!粗心大哥忘拔钥匙 务工男子顺手牵“车”被擒获

2020年07月25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刘渝平)自以为实施盗窃无人知晓,还大模大样地骑回家,没想到盗窃过程和行踪全部被视频监控拍下。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闻警而动,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成功追回了被盗的电动车。

7月21日11时许,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110指令,神马大道某建筑工地,群众电动车被盗。接警后,当日值班的案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冠营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报警人赵某得知:其三天前刚花费3599元买的电动车,早上6时上班时停放在的某建筑工地西门,因疏忽忘记拔掉车钥匙,11时下班时发现不见了。

民警通过调取查看附近路段视频监控,发现一名身着绿色短袖T恤,头戴红色安全帽的中年男子骑着受害人的电动车沿神马大道向西行驶。根据嫌疑人的衣着特征,视频中队负责人金承宇分析嫌疑人可能就是附近工地上的建筑工人。

确定侦查范围后,张冠营与金承宇分别带人在附近工地摸排,7月22日14时30分,金承宇带领视频中队队员冒雨在该工地附近摸排守候时,发现了衣着特征与嫌疑人一致的男子。经讯问,该男子当场承认了自己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经查,嫌疑人李某炼系湖北人,也是某建筑工地的建筑工人,其供述7月21日11时许,在下班路过工地西门口时发现一辆崭新的电动车钥匙未拔,一时心生贪念,顺手牵羊将电动车骑走并藏匿在自己的出租房处。根据嫌疑人供述民警很快找到了被盗电动车。

李某炼被抓获后万分悔恨,自述不远千里来到平顶山打工,上有老下有下,自己不该被一时贪欲蒙蔽做出违法犯罪的行为。

7月23日,李某炼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一念花开一念落,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世界,有的犯罪分子可能本质并不坏,始初也并无作案动机,只是一念之差,做的事触犯了法律的底线,从而造成了无法弥补的缺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