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 深化司法公开

2020年07月25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拓宽司法民主,深化司法公开,提升审判活动的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更加广泛参与、监督审判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同度和信任感。7月23日,漯河市召陵区法院组织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区法院常务副院长马国鹏,区司法局副局长于开芳,区法院政治部主任屈晓红、审管办主任王海华出席会议,人民陪审员30余人及受邀的7名区政协委员参会。

会上,首先向人民陪审员发放了人民陪审员证和《人民陪审员必备法律手册》。召陵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纪检组长屈晓红向大家传达了《人民陪审员培训、考核、奖惩工作办法》。

召陵区司法局副局长于开芳,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国鹏分别对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召陵区法院审管办主任王海华通报了召陵区人民法院上半年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又以《人民陪审员如何参与庭审》为题,对陪审员们进行了业务培训授课,进一步提升陪审员履职能力。

授课结束后,召陵区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们分别参观了召陵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办公室、审判庭等场所,详细听取、观看了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裁判文书自助查询等功能介绍与演示。

据悉,下一步,召陵区法院始终坚持把人民陪审员工作作为提升司法民主公开,树立司法公信力的一个重要抓手,按《人民陪审员法》相关要求,持续加强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培训、参审管理等工作,切实发挥人民陪审员在调解、信访以及法治宣传、服务群众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司法审判公开公正。(袁刻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