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城市治理 念好整治“三字经”

2020年07月25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辖区市容市貌,强力破解群众反应强烈的占道经营、骑门摊点等城市“顽疾”,还路于民。连日来,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从强化城市治理的“宣、巡、严”上下功夫,念好占道经营整治“三字经”。

一是“宣”字先行,抓引导。组织工作人员进商家门店面对面深度宣传,提高商家的自律意识。对占道经营小商贩进行集中宣传教育,并督促或强制其整改占道行为,及时推送城市管理工作动态,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二是“巡”字为主,强管控。按照“主要道路严控,次要道路控制”的分类定级管理标准,采取延时与夜查管理,蹲守与巡查相结合方式,加大车巡、步巡力度,重点路段、重要时段落实专人蹲守,全面加强市容秩序的治理。

三是“严”字当头,重执法。集中执法力量,坚持每周开展2次以上的专项执法行动,对屡教不改,屡禁不止的占道经营,通过责令整改、暂扣物品、行政处罚等方式进行强制取缔,规范经营。

开元路街道通过细化标准,强化治理,辖区主要路段和重点时段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小商小贩自觉遵守经营秩序的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开元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