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大爱许妈妈身后捐献角膜

2020年07月26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曾以为角膜捐献离我们生活很远,其实,感动就在我们身边。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学科协作积极救治及全力帮助当地一位62岁的女性患者,顺利完成了身后捐献眼角膜的心愿。

今年62岁的患者许妈妈是灵宝市区一位普通市民,于6月30日因突发心跳呼吸骤停1.5小时,由家人紧急送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值班医护人员立即完善相关检查,并给予其气管插管应用呼吸机辅助通气等支持对症救治,后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继续治疗。终因患者多发病导致病情危重,经主治医师病情及风险告知、家人协商后要求出院。在准备出院时,许妈妈的女儿许女士多方打听联系到该院党委书记郭振水,提出想在老人身后捐献眼角膜的想法。

郭振水书记获知这一情况后非常感动,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和部署,院段宏涛副书记再三叮嘱医教科、办公室一定要全力以赴帮助许女士完成这一爱心善举。

为了帮助许妈妈及家属尽快完成心愿,该院医教科、办公室及时与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角膜病专家取得联系,并详细告知了老人的病情及与儿女们同意希望尽快捐献角膜的心愿。

当日晚上10点,河南省立眼科医院委派一名角膜病专家医师赶到该院重症医学科,到病房看望了许妈妈,并与院医教科负责人就省立眼科医院及医师资质资格、患者病史病历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审核。

7月2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许妈妈出院。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角膜病专家医师坐专车冒酷暑立即赶来灵宝,在院医教科负责人的全程陪同和协助下,顺利完成了摘取眼角膜的手术及签字等程序,并向老人敬赠了由河南省眼科研究所、河南省眼库颁发的纪念荣誉证书。

近日,从河南省立眼科医院传来了好消息,通知等待角膜材料已久的两名患者入院已成功接受手术。两名角膜病患者接受了这份光明延续,一名患者是55岁王先生,因右眼热烧伤,角膜后弹力层膨出形成角膜粘连性白斑导致失明,于7月3日成功接受了右眼前部深板层角膜移植手术。另一名是15岁的小男孩,因双眼圆锥角膜导致视力只能看到眼前的手指头,于7月9日成功实施了右眼板层角膜移植手术。

目前,两位患者术后眼情况良好,均已脱盲。

寄托哀思,大爱永存。许妈妈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却心怀大爱,自己罹患重病后,却与家人还想着要帮助他人重获光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崇和学习。(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