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致富果”串出甜蜜新生活

2020年07月26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在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陈宋坡村贫困户陈润峡的葡萄地里,处处弥漫着夏日的甜蜜,一排排整齐翠绿的葡萄藤上挂满了果实,一串串果粒饱满、色泽鲜艳、长势喜人的葡萄,给贫困群众带来了“甜日子”。

近年来,崖底街道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转变固有发展思维,带领贫困户种植葡萄,并积极为贫困户办理金融扶贫贴息贷款、申请产业奖补,进一步助推贫困群众积极发展葡萄种植,真正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此外,邀请葡萄种植专家教授按照葡萄生产周期,结合群众意愿,采取进村办班指导、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外出学习等多种方式对种植户进行培训,手把手教授贫困群众种植技术,提升葡萄的品质和产量。

谈及葡萄种植,陈润峡的脸上满带笑容。今年59岁的陈润峡是陈宋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因为孩子身患二级残疾,家庭收入少,缺乏技术的陈润峡被列为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在自家的5亩地里开始种植葡萄。经过不断的摸索尝试、向专家教授的请教学习,陈润峡很快掌握了葡萄种植和管护技术,由于经营管理到位,收益不错,尝到甜头的陈润峡准备扩大种植规模。此时,帮扶干部第一时间帮助他成功申请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有了充足的资金,陈润峡在原有的种植葡萄的基础上,发展蔬菜种植,家庭收入逐年增加,生活质量不断改善。2020年年初,陈润峡在自家院内盖起了三层楼房,总面积可达800平方米左右。现在陈润峡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更鼓足了干劲……

如今,陈宋坡村的葡萄种植已成为贫困群众增收、稳定脱贫的又一大利器,崖底街道的贫困群众正大跨步前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他们的“甜蜜生活”。下一步,街道将积极吸纳更多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发展种植,带动更多贫困户自主发展,脱贫增收。(王涛 王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