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办低保为名实施诈骗 宝丰一男子多次骗取农村老人钱财被刑拘

2020年07月26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崔娜)近日,宝丰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一村(格)一警”经过走访排查、缜密侦查,成功抓获并刑拘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9年12月份的一天下午,受害人在宝丰县李庄乡某村口散步时,遇见一个骑摩托车的中年男人热情的下车给受害人打招呼,还称和受害人的儿子很熟,并称自己在当地民政部门工作,曾多次和受害人儿子提起要给受害人办理低保。一向忠厚老实的受害人信以为真,还连声感谢,后嫌疑人以自己最近就要找领导说这件事,需要请客送礼为由骗取受害人6600元现金,案发后嫌疑人逃离。

接警后,宝丰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辖区派出所及“一村(格)一警”力量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大量走访调查,民警得知周边乡镇也发生过类似案件。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和深入摸排,成功锁定作案摩托车及嫌疑人体貌特征。

今年7月19日下午,宝丰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民警曹战利带领辅警在入村入户走访时,发现一名骑摩托车、戴着口罩和帽子的男子正热情地跟身边的老人交谈,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注意。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该男子骑的摩托车及其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十分相似。

经进一步确认,该男子正是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薛某,此时他正在以办理低保之名实施诈骗,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控制。经审讯,薛某对其自2019年以来以帮忙办理低保之名多次对农村老人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平时遇到可疑情况应多与家人沟通,以防受骗。群众要申请办理低保时,应到村(社区)委员会或民政部门咨询办理。请勿轻信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