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全民阅读助力“扫黄打非·护苗”工作

2020年07月2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冯和平)“今年的读书会一开始,每天早上我就和我儿子一起来参加,我们俩共同学习,共同成长。”7月23日一大早,李女士带着孩子搬着小凳子就来到叶县文化广场西侧的树荫下,等待读书会的老师到来。

据了解,这是叶县自2018年以来开展的“书香叶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每天早晨,叶县的公园、绿地广场、广场西街树荫下、实验学校对面等不同地点都会传来朗朗读书声。引导社会、家庭和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教育大家绿色阅读,健康阅读,读书明智,读书知礼,开阔视野,提升气质、伸展个性,激发阅读热情,倡导青少年儿童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广大学生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助力“扫黄打非·护苗”工作。

“为了让阅读成为新风尚,全县有47家出版物零售店和2家新华书店,今年又开放了叶县图书阅览中心,以及昆北新城、新文化路街心广场、御龙湾广场等中心地带精心打造了3家城市书屋,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便捷、优质的读书环境。”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说。

近年来,叶县高度重视书香叶县建设,强力推进全民阅读,相继建成了一大批农家书屋、城市书屋、校园“实体书店”,持续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学经典进校园、诵读比赛、有奖征文、重要节日朗诵会、“书香叶县”文化讲堂、“寻找最美读书人”、全民读书图书漂流、“书香叶县”全民阅读等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全民阅读成为一种时尚,远离网络有害信息、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保护了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加强了群众对“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的认识,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为建设书香叶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目前,该县已举办“寻找最美朗读者”读书会149期,累计服务10000多个家庭;举办两届寻找最美朗读者语言大赛,全县2000多名师生参与;举办公益家庭教育讲座43期;公益直播课30期;开展国学经典诵读21场次,近2万人参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传递阅读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全民阅读、崇尚文明已成为叶县新风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