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荥阳市汜水镇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7月27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深入推进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荥阳市汜水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凝聚力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助力添彩。

创建文明镇区。该镇各部门对所包路段商铺每天进行巡查,到各责任路段及责任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维护交通秩序,耐心劝导随意占道经营、人行道上机动车乱停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管好责任区域。每天清晨天微亮,该镇志愿者披上“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上清扫工具,到分包的少林厂家属院,铲除墙面的小广告、清扫公共道路。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张纸屑、一个烟头,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注重文明宣传。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创建人人参与、成果大家共享”的良好氛围。该镇志愿者到镇村群众家中,向群众派发创文宣传资料,为群众介绍和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呼吁群众遵守各项文明行为规范,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创文工作。

通过开展创文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细致、广泛地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提升了人民群众对该镇创文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创文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荥阳创文工作注入生机活力,让文明走进千家万户。(王世端  秦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