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云阳镇田振宇:真情帮扶暖民心 倾心奉献促脱贫

2020年07月27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紧紧依靠群众力量发展本村经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上,走近群众帮助群众,真正关心他们的生活和需求,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是南召县云阳镇老城居委会支部书记田振宇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今年66岁的田振宇,担任支书已经20多年了,他为人宽厚、工作努力、乐于助人,一心为群众办事,一直深得党员和群众们的拥戴,多次被南召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红旗杯”党支部书记等。

老城居委会位于云阳镇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65人。为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田振宇身先士卒主动帮扶4户贫困户,经常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各种难题。2017年以来,他认真开展民意调查,了解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把改善社区环境、修建通组道路和排水沟作为服务居民的重要任务。他通过跑项目、动员群众、发动企业能人等渠道,最终筹资90余万元为村民修建了4条、总长4.9公里的道路和排水沟。为监督工程质量,他不论刮风下雨,都要到施工现场看看才放心,“为群众办事不容易,我们得用心把实事办好,一定得让居民们满意!”他总是这样说道。

脱贫攻坚进入“收官战”以来,他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带领村两委班子入户摸排疑难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办法并限期整改到位,从贫困户“两不愁四保障”到各类政策享受,符合条件的做到应享尽享,真正做到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他组织村“两委”积极宣传和动员广大群众开展“美丽家园”专项整治行动,带领村“两委”、村“十大员”、贫困户以及村民志愿者清扫通村公路、“组组通”公路、背街小巷路,主动争当环保宣传员,每天拿着大喇叭走街串巷宣传,并帮助无劳力的贫困户打扫院落、整理家具等。在他的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城居委会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观,道路整洁、环境优美,村容户貌焕然一新。

党员们常常说:“田书记心里装着一个村!”作为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居委会干部,他用一颗赤诚之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庄严承诺,用真情实意温暖着居民们的心,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赵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