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李广平:身残志坚奔脱贫 发展产业来致富

2020年07月27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的七月烈日似火,酷暑难耐,在这恶劣的环境中,黑虎庙村关后组李广平步履蹒跚地在香菇棚里忙忙碌碌,满脸汗水的他洋溢着幸福知足的笑,与四年前的他有着天壤之别。

2016年7月,李广平在去西峡的路上突遇飞来横祸,一辆红色面包车将他的右小腿无情碾碎,他被迫截肢并安装了假肢。从那以后,行动的不便和路人怜悯异样的眼神,让他备受打击,爱人微薄的收入入不敷出,曾经天真烂漫的两个孩子也变得沉默寡言。他开始自怨自艾,长时间沉浸在心灰意冷中,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他对左邻右舍哭诉道:“我一个大男人成了废人,成了家里的累赘,啥也干不了,还不如一死了之。”

惨遭如此变故,他家经过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后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项政策的帮扶下,他家2017年通过申报易地搬迁项目,次年就顺利入住花园小区100平方米的新房;两个孩子每年同时享受1000元的教育补助和800元的营养餐补助;李广平吃苦耐劳被聘用护林员,每月享受350元补助。遵循“发展产业才是脱贫致富的硬道理”,李广平年年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大力发展种植香菇享受产业奖补贴每人2500。他用心经营和管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家里经济收日年年递增,在2018年底光荣摘掉贫困帽。

满脸难掩喜悦之色的他对前来检查的上级领导说:“感谢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好,让我家有房住,孩子上学无后顾之忧,产业也有保障,我一定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家里生活蒸蒸日上;也要带领其他贫困户早日踏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他久违的笑容是这炎炎夏日最清凉的一道风景线;是我国千千万万个脱贫户的缩影;更是为脱贫攻坚上交了一份最圆满的答卷。(李庆菊 冯新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