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党员干部防汛一线显担当

2020年07月27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方城县强降雨天气持续,累计降水量超过了汛期降水量常年值,引发大范围洪涝灾害。面对雨情汛情,方城县清河镇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大员上阵,精细排查隐患,妥善应对处置,集中力量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大汛当前,该镇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镇长任第一副指挥长的防汛救灾指挥部,落实党政班子成员分包管理区、机关干部分包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分包自然村的包保责任制,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沟渠、河流、坑塘、主干道、漫水桥、地势低洼区域等重点部位查看雨水存积情况,做好水流疏导、设施抢修、安全维护等工作。

在该镇范围内的双河与潘河水相连,河道错综复杂,附近的住户较多,前期在河道整治中完成了堤坝的护砌和加固,该镇严格落实“河长制”,每天24小时值班排查,以高度警惕的状态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为确保汛期贫困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该镇组织各村脱贫责任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排查庭院是否积水、房屋是否漏水、室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做好防范。针对外出困难的贫困家庭,及时安排人员代购生活物品,尽最大努力保障其基本饮食及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该镇刘学庄村第一书记方延鹏在入户途中发现排洪道排水不畅,持续的雨水有可能导致自建的水坝崩塌,淹没附近的百余亩农田。方延鹏立刻放下雨伞、脱下鞋袜,带领附近的群众清理排洪道,确保水道畅通,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连日来,方城县清河镇组织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防洪救灾一线,走访农户900余户,排查消除隐患点73处,挖掘排水沟80多条,解决难题10余个,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张栋察 张雅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