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太康公安实施精准宣传、精准抓捕

2020年07月2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实际情况,太康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民警齐上阵、传统方法和新媒体双管齐下、地面宣传和村委大喇叭相结合等精准宣传的方法,为全县人民构筑起一道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

50万张反诈骗宣传彩页精准入户。太康县公安局选取了公安部通报的40种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印制了50万份反诈骗宣传彩页,由民警走村串户向群众发放,讲解反诈骗知识,向村民留下联系方式和名字,确保精准宣传。

5000条宣传条幅悬挂在城镇村庄。如今,反诈骗条幅标语在太康县的每一个村庄、集镇和市场随处可见。“太康警察提醒被骗损财 骗人坐牢”“一不贪来二不占 骗术再高玩不转”“电话谈钱是骗子 网上转账是傻子 ”等通俗易懂宣传条幅,让广大群众随处都可接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教育。

反诈骗大喇叭响彻乡村。“各位老乡注意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请大家不要轻信手机上的陌生人,刷单、贷款、中奖的都是骗子,不要在网上转账汇款……”为让反诈骗知识家喻户晓,太康县公安局精心刻录了1000多张光碟,免费分发到全县各个行政村村委会,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通过村委大喇叭向群众播报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一旦被骗要及时报警。

日前,太康县公安局联合城关镇、毛庄镇等多个乡镇的党委政府,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和民警一起走村入户,向农户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

在精准宣传的同时,太康县公安部门还对电信网络诈骗展开精准打击,已成立多个专案组日夜开展侦查工作。据悉,多路抓捕小组正奔赴在一线抓捕诈骗在逃人员。(王慧星 张磊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