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宣讲

2020年07月28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讲好扶贫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宣传推介扶贫典型经验做法,新郑市组织开展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宣讲团,自7月21日起,深入到全市6个重点乡镇、35个扶贫重点村进行巡回宣讲,为该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宣讲团成员由各乡镇(管委会)从各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脱贫户和各行业扶贫部门业务骨干中择优推荐组成。宣讲内容包括中央、省、郑州市及新郑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脱贫攻坚经验成效、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开展干部分包贫困户精准脱贫的成功经验、特色做法和亮点举措;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新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等。


宣讲团第一站走进孟庄镇耿湖村、冯辛庄村、曹庄村、小韩庄村,宣讲活动生动鲜活、热情洋溢,令人心潮澎湃、提神振气。宣讲团成员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大量的事例,并结合自身工作把党的政策理论用最通俗的语言、接地气的表达方式传达给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使大家深刻领会当前形势下脱贫攻坚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新郑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党的扶贫惠民政策,真正做到“说得清、讲得透、用得好”,提高广大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切实让贫困群众成为享受政策的“明白人”,让党的声音在基层更响亮、群众更爱听。(李金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