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感动!陈冲冲,河南消防谢谢您

2020年07月28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权佳佳 通讯员刘志亮)淅淅沥沥的雨中、长长的消防车队旁,一个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人和几名消防员在雨中“争执”起来,只见矫健的“红色马甲”从消防员的手中抢走竹竿,跑到车前,把横在车前的电缆线高高举起,待车队通过后,他又迅速跑到下一个障碍处撑起线缆。在五公里路程中有将近十处障碍物,他用自己的坚持换来车队顺利通行……

7月26日下午,正在安徽省阜南县抗洪一线的河南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力量按照上级命令,成建制向颍上县指定集结点开进。车队行驶到老观乡时,由于道路狭窄,路间线缆过低,42辆消防车被“拦路线”挡住,无法通行。首车的消防员只能停车,边走边用竹竿撑起线缆。突然间,人群中钻出一个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人,自告奋勇要帮忙撑线,消防员不愿麻烦群众,于是便有了开头“争执”的那一幕。

一名陌生群众、一根细长竹竿、一路坚持撑顶。这一切都被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侯少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当车队通过最后一处障碍处时,侯少清副总队长特意停下车,找到这位红色马甲青年人,对他在雨中帮助消防车队的义举表示诚挚谢意。当候少清副总队长伸出右手时,“红色马甲”却努力转了转肩膀,探着身子完成了一次“艰难的握手”。

经了解,这名热心的“红色马甲”叫陈冲冲,家住阜南县开发区。当天,他凑巧路过老关乡,看到消防员淋雨撑竹竿十分辛苦,便忍不住想帮帮忙,他对记者说:“他们大老远地来保护我们,我们跟感谢他们,理应尽自己所能做点什么。”

热心群众陈冲冲,这次,河南消防也要谢谢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