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贫困户变身养羊致富带头人

2020年07月28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一家三口都有活干,家里养的羊已经发展到30多只,养羊业不仅成了家里的经济支柱,俺还是村的养殖大户、现在兜里有钱了,就等着盖楼房给儿子娶媳妇了。”说话的杨翠侠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家住孟津县常袋镇拐坪村的杨翠侠今年50多岁,是家里的顶梁柱,丈夫牛约令身患多种疾病,常年吃药,干不了重活,靠喂养几只羊维持生计。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原本在2016年已经脱贫,但在2017年底,顶梁柱杨翠侠却在一场意外中腿部骨折,使得这个刚刚脱贫摘帽的家庭又面临返贫的危险,杨翠侠本人的情绪也极其的低落。几次家访后,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刘振峰以及帮扶责任人的耐心开导、积极帮扶下,为其申请了大病救助,并鼓励其勇敢面对,让她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有党的帮扶政策在,一切都会过去。

2018年下半年,伤势逐渐好转的杨翠侠便开始积极参加村里的扶贫会议,学习相关扶贫政策。根据其家庭实际情况,村里为其安排了人社局的公益性岗位,通过为村里打扫卫生,以增加家庭收入。在参加村级扶贫会议的过程中,她结合自家实际,决定进行家庭养羊。她的这一想法立即得到了刘振峰的鼓励与支持,考虑到她家目前缺乏资金的实际困难,刘振峰积极协调,帮助杨翠侠申请了30000元的金融扶贫贷款,并为其忙前忙后购买种养、安置羊舍等,很快杨翠侠家的家庭“养羊业”正式开张了。2019年,根据扶贫自种自养项目政策,杨翠侠家庭养羊还享受了10000元到户项目资金。

“俺家去年养的30只羊今年一共卖了60000多元,今年打算再把羊圈扩大一些,准备养上60只……”靠养羊尝到甜头的杨翠侠干劲儿更足了,说话间她的脸上写满了幸福与自信。(王丹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