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年07月28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贺盼盼)7月27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王永兴、执行局局长边晓明出席发布会,宛城区法院第五党支部书记李蕊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王永兴通报了2020年1-7月份执行工作情况和工作亮点,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案件专项清理活动相关工作。执行局局长边晓明通报了两起具有代表意义的典型案例。

今年1月-7月,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655件,全市法院受理案件数量最高,结案1831件,全市法院结案数量第一,结案率为61%;执行到位金额675932123.1元,执行到位金额全市第一;处置财产682件,涉及有财产案件615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10人,限制高消费2976人,通过各种媒体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72人,发布执行公开信息4000余条。

宛城区法院从2019年实行执行管理体制改革后,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施行“执行接待窗口化运行+核心办案业务分段执行+综合事务集约化办理”的全新管理体制,充分发挥集约化管理体制的优势解决“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各项执行质效得到大幅度提高,从原来的落后地位跃升到全省、全市先进行列,兄弟法院已先后多次来宛城区法院交流学习,现在这种新的集约化管理模式已被南阳中院采用,并向全市法院推行。

新冠疫情以来,宛城区法院根据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大力推行线上办案、办公,以“财产查控和处置”为执行工作主线,规范网络查控和线下传统查控的系统校验标准,强化财产处置的流程节点管理。并引入“郑州拍拍金服公司”提供司法拍卖辅助服务,将涉及财产处置全流程的辅助性事务进行社会化外包管理,按照法定执行规范集约化批量办理,极大提高了财产处置的质量和效率。上半年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是仍网络司法拍卖682件拍品,涉及有财产案件615件,成交金额1006815700元,大幅度提升了执行完毕率和实际到位率。

4月份以来,宛城区法院持续不断地开展了“春雷行动”专项腾房活动,在充分运用线上办案的基础上,对拍卖的房产进行专项腾房,先后共强制腾房85套,有效化解了社会上对法拍房难交付问题的顾虑。结合宛城法院与淘宝平台开展的“法拍贷款”融资业务,大大提高了法拍房的竞买热度和实际成交溢价率,上半年所拍卖的房产溢价率明显提升,最高的达到160%以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