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扶贫夜谈会 架起“连心桥”

2020年07月28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来,祥符区曲兴镇党委、政府号召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举办夜谈会,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曲兴镇曲兴村的夜谈会现场热闹非凡,该村2019-2020年产业扶贫合作经营分红正在进行中,16名贫困户第一次以“股东”的身份领到了红利,每人得到300-500元不等的现金分红。拿到钱,贫困户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产业扶贫带来的新变化,感谢着党带来的好政策。

在乔庄村,第一书记杜天奇在夜谈会上耐心为群众讲解教育、健康、产业、金融、保险等扶贫政策,帮助群众理清脱贫思路,帮助群众树起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顺河村,第一书记朱金玲讲解了“爱心积分卡”的发放方法和评分标准,贫困户可以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劳动,换取不同等值的“爱心积分卡”,去爱心超市换取生活物品等。

曲兴镇通过召开“夜谈会”,提高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增强了贫困户自我奋进的信心,激励了基层群众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心,进一步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