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老城镇牛志强:扶贫路上更自信

2020年07月28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黄彦辉 熊晓辉)“通过参加青年扶贫志愿队,主动深入扶贫一线了解更多贫困家庭实际困难,增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7月24日上午,在长葛共青团基层建设大调研座谈会上,老城镇团委委员牛志强的“扶贫路上更自信”主题发言赢得满堂喝彩。

牛志强,老城镇大赵庄村村民,如今他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就是老城镇扶贫专干。关于他从贫困户逐步成长为扶贫专干和镇团委委员的故事在当地广为传颂。2016年11月,牛志强家因父亲一场大病陷入困境,一家子重担落在了年仅16岁男孩牛志强的肩上。就在牛志强一家生活一筹莫展之际,镇村干部深入他家及时了解情况。随后,牛志强一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一系列相关帮扶政策,一家人逐步走出困境。吃苦耐劳激情满怀的牛志强多次与帮扶干部交流,希望到扶贫战线真刀实枪干一场,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出把力,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针对牛志强家的实际情况和他的诉求,老城镇政府为她安排了扶贫公益性岗位,在镇扶贫办工作。

牛志强家穷志坚,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努力改变现状,用真情付出回报社会。在做好日常扶贫工作之余,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义务劳动和政策宣讲,改善贫困群众宜居环境,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近年来,牛志强家先后被长葛市和老城镇人民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工作志智双扶示范户,他本人还于2019年荣获长葛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牛志强踏入社会后,深切体会到教育是改变贫困面貌的根本,于是利用工作之余自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获得大专文凭。通过学习,牛志强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工作能力。

“我会不负众望,认真履行好职责,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同时,我还有一个更大的心愿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牛志强对今后的人生信心满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