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乡村干部齐上阵,整治环境促脱贫

2020年07月28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近日,祥符区兴隆乡领导干部带头对兴隆乡杨寨社区、邵寨村和薄店村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使3个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以上率下引领新风正气。在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乡党委书记仝凡说道:“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传递正能量,树立正形象,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整治行动开展后,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村支委、村委成员齐上阵,乡长刘新建带队,全体工作人员合理分工、相互协作,大家个个热情积极,干劲十足,争先恐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和担当彰显公仆本色。兴隆乡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村干部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有的拿着铁锹铲土平坑,有的拿着铲子清除路边杂草,有的拿着扫把打扫垃圾尘土,还有的徒手搬运碎石砖块等等,在3个村庄大街小巷呈现出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7月25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陈国际轻车简从来到兴隆乡检查指导工作,为干部群众加油鼓劲,更加坚定了兴隆乡全力以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爱心积分提升脱贫质效。“只要打扫卫生就能赢得积分,拿到积分就可以到‘爱心超市’兑换物品”。这是兴隆乡“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向群众传递出的一个响亮的声音。在这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兴隆乡充分借助“爱心超市”平台,通过大力推广积分兑换物品的办法,吸引了一批有劳动能力、责任心强的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进一步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实现了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无缝对接。

通过这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了3个村陈年积存的生活垃圾、生产废弃物、坑塘积水,整治了路边杂草乱砖石,清除了墙体和电线杆上的各类小广告,各村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