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教育系统隆重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28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刘向辉 谢丹)7月27日下午,长葛市教育系统隆重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

会议上,分别就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的流程、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一是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要全面落实。要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科学合理确定每所公办学校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规模和服务片区,确保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要对民办学校招生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不得提前招生,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生源,坚决防止以任何形式干扰、破坏、冲击生源地招生秩序;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工作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科学核定其招生规模。

二是全面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今年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教体局审批的招生计划,确保起始年级超大班额零增量,大班额存量持续消减。明确要求:城区所有公、民办学校,均不得擅自招收非起始年级插班生。对于擅自招收的插班生,学籍将不予转录。

三是保障适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完成行业脱贫目标。教体局将会同残联等部门,认真核查2020年到达入学年龄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数据,在综合考虑适龄残疾自身条件和学习能力的基础上,确定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方式和具体就读或落实送教的学校,避免产生新的疑似失学辍学群体。

四是严格监督严肃问责。教体局班子成员对分包学校要全程跟进,加强监督和指导;纪检组要严肃问责不按教体局统一安排、违反招生纪律、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于严重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